close

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簡銘俊,來自台灣,今天當背影殺手 

IMG_0546   

 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簡銘俊,來自台灣.恩.........自我介紹完就是日本人的自我介紹了,一桌的日本人大概有七八個人,老實說用中文說日文的名字,有點難懂.不過沒關係,重點是跟大家交流,這是第一次當中文助教,感覺的出來日本人也非常緊張,就像我出學日文的時候,也有日本人來教我們日文的那種感覺,當時我也是非常的緊張,教室的同學,大家大概都只學中文一年,所以基本對話還不太行,於是大家都先用筆記問我們助教問題,其中聽到日本人問我,請你問喜歡吃貓鍋子嗎????

 

就是右邊穿綠色衣服的人問我有沒有吃貓鍋子><

 

IMG_0578  

  恩.......貓鍋子是什麼,我重複了三次問他!他跟我說ねこなべ(貓肉火鍋)讓我嚇死了,我回問他說你吃嗎,原本以為這是大陸用語,畢竟我是台灣人,大家學的是大陸簡體中文的標準語,於是我問了坐在對面的大陸人助教,請問你吃貓鍋子嗎?大陸人也問我貓鍋子是什麼= =傻眼了!這是日本人自創的單子嗎?哈哈哈!之後又問我了一個問題,說你知道天安門事件嗎?我說我知道,,問中文解釋,大家好像都聽不太懂,只好用日文解釋!><(有點難).

 

就是他,就是他,又要問座在我對面的中國人,你有吃貓鍋子嗎??><

 

IMG_0608  

 

  老師叫我們換到下一桌了!這桌的學生,一開始先問我你有看世界杯嗎?我說我有,呵呵!有一個女生感覺中文比較好,我問他們有去台灣玩過嗎,有一個說有,還跟我說去過九分,此時感到非常的親切,後來有一個人問我你們台灣有流星雨嗎?我說是天空上的流星雨???他說不是,我在問他是流星花園裡專輯裡的流星雨那首歌?他也說不是?後來終於忍不住拿紙寫給我看,原來是流行語!!此時覺得中文真的有點難,有四聲的發音,只要發音不正確就聽不太懂!><還好我是台灣人!本來就會中文.後來跟他們解釋台灣沒什麼流行語,這時突然想到我的簡單的簡的名字常常被台灣人拿來開玩笑,因為日語發音太像髒話了!這時就想說那就教他們髒話好了.

 

就是綁馬尾的日本妹妹,問我流星雨是什麼??看來大家都很疑惑!!忍不住寫漢字給我看了,原來是流行語.(笑)

 

IMG_0655  

 

 台灣的流行語好像就是髒話,正要教的時候,老師還在旁邊看,讓我猶豫了一下,日本人看我看了老師一眼,還幫我把老師趕走(看來真的很想學),哈哈!於是我教了如何罵幹.....什麼的幹,日文太難解釋了,直接說幹=fuck.真的是太好笑了.沒想到日本人還把他記下筆記,傻眼,叫他不要被老師看到.為了做紀念所以拍了一張照片!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去教日本人中文,因為太逗趣了,呵呵!!

 

尷尬的看一下我左邊的日本妹妹,哇靠!!!!他真的寫下了筆記.我還想來教你們啊阿啊阿啊!!不要亂寫><

 

IMG_0694  

 

連筆記都抄得很認真,不過也太認真了!!來一張,幹=FUCK的特寫照!!

 

10501344_10204226841217071_900342233_n  

 

最後來一張大合照,大家都很認真,期待再相遇.

 

IMG_0714

 

中文助教大成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